國際事務處

最新消息



聯合國第三屆Humanitarian Affairs和平峰會2024年1月登場,歡迎本校有興趣的同學報名。


說明

2024年1月10-12日,聯合國附屬組織Humanitarian Affairs Asia將於曼谷聯合國會議中心舉辦第三屆和平峰會,歡迎本校對國際事務有興趣的同學一同參與。此為疫情後首度舉辦的和平峰會,敬邀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前主席等重量級嘉賓與會,學生將有機會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大學師生進行交流,建立國際人脈、拓展全球視野,若加入為期一年的Humanitarian Affairs Asia和平大使計畫更可以豐富個人履歷。

 

本次會議聚焦人權議題,有幸邀請到柬埔寨紅色高棉大屠殺倖存者Loung Ung擔任演講嘉賓,她憑借親身經歷撰寫了回憶錄《First They Killed My Father》,並由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執導成電影,以一名七歲女孩的視角來講述紅色高棉政權時期一個家庭被迫逃難和參與勞動的故事,此片榮獲好萊塢電影獎的殊榮。Loung Ung期盼透過自身的故事鼓勵當代年輕人關懷社會事件,感受生命的韌性與希望的力量。

 

附件爲此次會議議程、簡介手冊及報名表,有興趣的同學可索取報名。

相關附件 下載附件[1] |  下載附件[2] |  下載附件[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