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事務處

活動花絮



 美國德州健康暨科學大學來訪

2015年12月9日,美國德州健康暨科學大學三位外賓來校交流,分別是董事曹平霞女士、教務長蔡茂儀博士以及國際交流顧問曾正茂博士,本校由公共事務長張永勳教授與教務長陳悅生教授出席座談會。

座談會上,公共事務長張永勳教授先簡單介紹本校現況及中醫學院特色,之後教務長蔡茂儀博士進行簡報,著重於說明兩大重點:一、中醫在美國的市場;二、美國德州健康暨科學大學簡介。蔡博士提到,中醫針灸師在美國是新興行業,由於受世界衛生組織正式認證,針灸得以進入歐美醫療系統,是目前美國醫療領域中發展最快的專業。此外,美國的中醫針灸學位與執照,在各州都被認可,並且可以轉換。

因此,蔡博士極力邀請本校有興趣的學生前往德州健康暨科學大學攻讀,該校多次獲得「西區最佳」(Best of the West)中醫學院榮銜,所在城市Austin也是美國「最適合居住城市」前5名;更重要的是,它是美國唯一擁有中醫學位與管理碩士學位之大學,針灸問病實習課居全美之冠,學生需看350位病人才可畢業。

會後三位貴賓在張處長帶領下,前往美德醫院中醫部門參觀,雙方洽談愉快,也期望在很快的將來有更進一步的合作。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