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事務處

活動花絮



 南卡羅來納大學與中國醫藥大學線上課程討論會

美國南卡羅來納大學代表團於去年9月訪問本校進行交流之際,雙方校長曾提出共同建立線上課程(online course)的構想,以強化彼此學術品牌形象,初期先試辦American History課程。經公共事務處國際暨兩岸事務中心梁育民主任後續追蹤與聯繫,該校Dr. Paul Allen Miller偕同Dr. Chin-Tser Huang以及Academic Partnership International Ltd.的Jane Lee在3月19日訪問中國醫藥大學,受到了本校師長熱烈歡迎,一同討論執行細節。

此線上課程討論會假立夫教學大樓6樓第二會議室舉行,本校出席代表計有副校長吳永昌教授、副校長林正介教授、公共事務長張永勳教授、副教務長黃蕙君教授、國際暨兩岸事務中心主任梁育民教授、公衛學院院長蔡文正教授、通識中心洪武雄副教授、陳雅湞副教授、郭欣茹助理教授以及資訊中心趙代勝組長。

根據Dr. Paul Allen Miller的介紹,南卡既有之美國歷史線上課程平台包含文字與聲音兩種互動式內容,學生可按照自己的速度上課,不受限於時間、地點,也不受限於美國及台灣學期起始的差異,課後還有簡單的測驗系統用來評估學習效果。Dr. Miller也強調,所有課程都可以高度客製化以符合在地學生的需求,只要參與人數越多,服務提供商就能給予越優惠的價格。

當被陳雅湞副教授問及學生英文程度不一是否會成為學習阻礙時,Partnership International Ltd.的Jane Lee回答道,以過去與中國大學合作的經驗來看,該公司可為線上課程的影片置入中文字幕,協助學生更佳理解;Dr. Miller則說,這一線上課程與MOOC(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大規模網路免費公開課程)不同之處在於,由於學分需收費,學生對其有所投資,完課率高,老師要追蹤學生上課情況亦能透過客製化的互動系統辦到。

最後,中國醫藥大學方面達成共識,將先瞭解服務提供商的所有課程,再進行調查統計哪些課程是受學生興趣的,在不影響必修課程的前提下優先推出通識課程,並朝向統合中部大學生線上資源的努力方向。會後,公共事務處代表本校在長榮桂冠酒店擺宴接待南卡貴賓,許多畢業自南卡的師長也共襄盛舉,雙方盡興而歸。

 

【相關圖片】

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 & China Medical University On-line Course Discussion
 
Gift Exchange
 
Group Photo
 
Dr. Miller is displaying how on-line course wor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