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事務處



締約學校

合作學校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簽訂時間:2011-05-25

簡介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簡稱中教大,設立於1923年,前身為國立臺中師範學院,於2005年與台北市立教育大學、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國立新竹教育大學、國立屏東教育大學和國立花蓮教育大學五所師範學院同時改制為教育大學,升格並更名為國立臺中教育大學。以「精緻(Refinement)、創意(Creativity)、新視野(New Prospect)」為學校理念。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目前共分三個學院,分別為教育暨管理學院、人文社會暨藝術學院、數理暨資訊學院;三學院下設15系、4獨立研究所(另有12碩士班附屬於相關系之中),目前正籌設管理學院,下設2個獨立研究所、2個學系。
 
華語文中心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於97年度成立華 語文中心,優質的華語文師資與教學設備,提供完善的課程規劃。本校不僅積極的推展海外華文教育,更提供海外華文教師在職進修管道,以增進華語教學專業知 能。此外,推廣台灣多元文化與教育經營理念,來協助推廣華語文教學,加以分享並拓展到國際舞台。

華語文中心之華語課程以小班制教學為特色,針對不同程度的外籍學生安排課程,以達到最有效率的學習方法,締造最佳的語言學習環境。
本中心為提升最有效率的學習環境,耗資百萬設置增購網路語言學習播放軟體(含儲存主機等設備)、桌上型自學設備(含耳機麥克風)、即時資訊播放系統等軟硬體設備與大量的中文書籍,以增進學生的學習品質。
 
中心位置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英才校區 ( 臺中市民生路227號 )
 

 

網址:http://www.ntcu.edu.tw/newweb/index.htm

相關附件: 下載附件[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