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事務處



締約學校

合作學校

荷蘭萊登大學

簽訂時間:2009-03-10

簡介

萊登大學是荷蘭最古老的大學,座落於歷史古城萊登,自1575年創校以來便享譽國際,無論是在人文學科,或是自然科學和醫學,在國際舞台上都獲得至高評價,學生數超過16000人,其中包含國際學生約1600人。 萊登大學由9個學院組成,包括考古學、法學、數學及自然科學、醫學、哲學、社會及行為科學、神學,和創作及表演藝術,以及一所管理學院。萊登大學現代科學和醫學研究及教學則是始於荷蘭「臨床醫學之父」柏罕夫(Herman Boerhaave,1668-1738)之手。愛因斯坦亦曾任職於萊登大學,與西特爾(DeSit-ter)共同研究「宇宙膨脹說」,400多年來,萊登大學一直是歐洲最著名的科學研究中心之一。 萊登城是一個歷史悠久、景色迷人的大學城,位於荷蘭的政治、文化和經濟的中心點,距離首都阿姆斯特丹只要搭30分鐘的火車就可到達,且北海海灘距離萊登也只有半小時的單車車程。萊登因其悠久歷史與大學而聞名,是個擁有許多博物館的文化重鎮,其中包含國家古董博物館、人類學博物館、自然歷史博物館,以及柏罕夫科學博物館。 萊登大學的一般碩士後課程學費,為每年10500至11500歐元(2005至2006年),不過MBA和法學碩士等課程例外。

 

網址:http://www.leidenuniv.nl/en/index.html

相關附件: 下載附件[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