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事務處



締約學校

合作學校

中國中醫科學院中國醫史文獻研究所

簽訂時間:2008-07-03

簡介

中國中醫科學院成立於1995年(原名中國中醫研究院),位於北京,是國家中醫要管理局直屬的集科研、醫療、教學為一體的綜合性研究機構。現任院長為曹洪欣教授。中國中醫科學院是目前我國學科齊全、設備先進、科研力量雄厚的中醫藥研究機構,下設13個研究所、6所醫院及研究生部、中一古籍出版社、中醫雜誌社等學術單位;有職工4000餘人,各類專業技術人員3200多人,其中高級職稱者800多人;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共同建立了臨床與信息、針灸、中藥三個傳統醫學合作中心;世界針灸學會聯合會、中國中西醫結合學會、中國針灸學會均設立於中國中醫科學院。中國中一顆學院充分發揮中醫醫療的優勢和特色,為廣大患者提供良好的服務,現有病床1500多張。附屬西苑醫院、廣安門醫院是全國三級甲等中醫醫院和全國示範中醫醫院。望京醫院是以骨傷科為主的綜合性三級甲等中醫醫院,眼科醫院是以中醫眼科為特色的專科醫院。各附屬醫院在腫瘤、心腦血管病、老年病、糖尿病、以及肛腸、皮膚、泌尿等各科疾病及多種常見病、多發病和疑難重症的治療方面,具有豐富的經驗和獨特的療效,在國內外有較高的聲譽。中國中醫科學院主辦多種全國性的中醫藥專業期刊,其中在國內外影響較大的有(中醫雜誌)、(中國中西醫結合雜誌)、(中國中藥雜誌)、(中國針灸)、(針刺研究)、(中國骨傷)、(中華歷史雜誌)、(中國中醫藥信息雜誌)、(中國中醫基礎醫學雜誌)等。作為國傳統醫藥對外合作與交流的重要窗口,中國中醫科學院與世界上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醫藥界、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業及民間團體有著廣泛友好的聯繫與交流,在國際傳統醫學界有較大的影響。

 

網址:http://www.hbtcm.edu.cn/structure/index.htm

相關附件: 下載附件[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