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事務處



締約學校

合作學校

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

簽訂時間:2008-06-08

簡介

聖地牙哥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簡稱UCSD,又常譯為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是一所位於美國加州的著名公立大学,屬於加州大學系統之一,位於南加州聖地牙哥市的拉荷亞(La Jolla)社區。

成立於1959年的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擁有500多公畝的校園,雖然建校只有短短的五十年,但是已經成為美國頂尖以研究科學為主的大學之一。這所曾產生十六位, 現有九位諾貝爾獎得主任教的大學裡,是全美重要的學術發展重地之一。在美國國家教育調查委員會的調查中,該校是全美排名第10的高等教育學府,與哈佛、耶魯及普林斯頓大學齊名,經過評鑑是全球最重要的學術機構之一。在2008上海交通大學世界大學學術排中,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排名全球第十四名。US News and World Report 2008年美國最佳大學中,該校排名第三十五位。在2009的美國公立大學排名中名列第七名。

 

網址:http://www.ucsd.edu/portal/site/ucsd

相關附件: 下載附件[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