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事務處



締約學校

合作學校

Fulbright Taiwan 學術交流基金會

簽訂時間:2020-11-09

簡介

學術交流基金會(Foundation for Scholarly Exchange, Fulbright Taiwan)係依據1946年美國國會通過之「傅爾布萊特法案」,以及1947年由中華民國與美國簽訂之「中美教育交換協定」成立,是為全球傅爾布萊特基金會之先驅。旨在協助臺美雙邊學術專業人士與學生從事學術研究以及文化交流等活動。1948年創立傅爾布萊特計畫(the Fulbright Program),由美國國務院與外國政府共同推動之學術與文化交流計畫,目的在透過人員、知識和技術的交流,促進美國和世界各地人民的相互了解。在台灣,此計畫由學術交流基金會執行,透過雙方教授、研究員、學生及專業人士的教育交流,促進我國與美國人民的相互瞭解及彼此合作。五十多年來,台灣有許多領袖菁英,其中包括部會首長、大學校長、教授、藝術家和社運人士都曾參與此計畫。半世紀以來,學術交流基金會一共獎助大約1,000位美國人士到台灣講學、研究或進修,同時也獎助1,400位左右台灣的學者、學生、研究員及專業人士到美國攻讀學位、研究或實習。

 

網址:https://www.fulbright.org.tw/zh-hant/

相關附件: 下載附件[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