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事務處

本國學生

交換學生

中國醫藥大學補助交換生出實施辦法
中國醫藥大學補助交換生出實施辦法 _附件

日本北見工業大學

北見工業大學位於北海道北見市公園町165番地的日本國立大學。前身是1960年設立的北見工業短期大學,1966年改名為北見工業大學,於昭和35年4月1日根據國立學校設立法成立北見工業短期大學,昭和41年4月1日成立北見工業大學(機械工學科、電氣工學科、工業化學科、土木工學科、一般教育等),之後開設碩士課程(機械工學、化學環境工學、土木開發工學等)。

學校特色:設有機械系統工程、電器電子工程、情報系統工程、化學系統工程、機能材料工程、土木開發工程等專業。

本校與日本北見工業大學簽訂學術與教育交流協訂書及學生交流協訂事項,其中兩校交換留學生以一年為期限,每年最多可選送3名學生。自 2011 年至 2018 年之間本校醫學院、中醫學院、藥學院、公共衛生學院及健康照護學院學生共計 21 位學生參與此交換生計畫,累積語言優勢,拓展國際視野。

相關連結: 
日本北見工業大學
學術教育及學生交流協訂書

香港教育大學

香港教育大學的歷史根源,可追溯至一八五三年於聖保羅書院開辦的首個正規在職教師培訓課程及一八八一年由香港總督軒尼詩爵士成立首間位於灣仔的師範學校。香港教育大學於二零零九年在政府接納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檢討工作小組報告建議的獨立發展方案後,公布《策略發展計劃跨越 2009-12:籌劃未來、騰飛新天》,穩步邁向成為以教育為本、提供多元學科兼具研究實力的教育大學。繼而於2010/11學年開辦語文研究文學學士和全球及環境研究社會科學學士課程,並將於2011/2012學年開辦創意藝術及文化的文學學士課程。

本校與香港教育大學簽訂學術與教育交流協訂書及學生交流協訂事項,其中兩校交換留學生以一年為期限,每年最多可選送4名學生。

相關連結:
香港教育大學
學術合作及學生交流項目協議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