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事務處

國際學生

華語學習

本校目前已與逢甲大學華語文教學中心、中興大學語言中心、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語教學中心、國立臺中教育大學華語文中心及東海大學華語教學中心簽訂合約;本校國際學生可於各合作學校之華語中心學習。

 學校 簡介
逢甲大學
華語文教學中心
此中心於1975年設立,原名國語文中心,2008年8月起改制為華語文教學中心,隸屬於國際事務處。為了讓學生有良好的學習成效,所有課程皆由中籍教師任課。
中興大學
語言中心
語言中心華語班創立於2006年春季,設立的目的主要是為了提供外籍人士一個優質的華語與文化學習環境。課程包括初級華語、中級華語、中高級華語和進階華語。採小班制,教師經驗豐富,而且都有華語教學認證。
臺灣師範大學
國語教學中心
此中心成立於1956年秋季,附屬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是一個語文訓練單位。目前每學季(三個月)約有一千五百個學員,來自世界各地六十多個國家,是全臺最大最著名的以華語為第二語言教學的中心。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華語文中心
華語文中心成立於2008年,華語課程以小班制教學為特色,針對不同程度的外籍學生安排課程,以達到最有效率的學習方法,締造最佳的語言學習環境。
東海大學華語中心 創立於1970年,是台灣中部地區第一所中華語言文化教學研究中心。中心位於東海大學校園內,綠樹成林、花木扶疏、鳥語花香,環境優美,是最佳的語言學習場所。每年度開課分三期,包括秋季班、春季班及夏季班,春秋兩季課程為十六週,夏季班則為八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