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事務處

活動花絮



 你不可不知~Routledge劉慧玲蒞校分享英文學術出版策略

全球知名學術出版商Routledge的策劃編輯(Acquisitions Editor)劉慧玲女士(Christina Low) 4月26日下午受邀蒞校以「Scholarly Book-Publication for an International Audience」為題發表演講,分享如何透過享譽國際的學術出版單位,將英文書籍或論文行銷全球,使更廣泛範圍的讀者能一窺究竟。全程以英文進行,吸引了本校及附設醫院數十位教授、醫師及研究生熱烈參與。

此次演講由公共事務處主辦,教師發展中心協辦,公共事務處副處長林靜茹副教授代表本校向劉女士致歡迎詞;劉慧玲女士在一個半小時的演講過程中,劉女士簡單介紹了Taylor & Francis百年來旗下超過2400多種頂級英文學術期刊,180年來Routledge出版的英文學術書籍,以及國際學界對於Routledge的讚譽和信任。她也提供各國學者出版英文學術研究成果的實例,並分享英文學術書籍每年平均銷售與版稅概況、精裝本與平裝本的印製策略分析等。

她在演講期間提到,人文社會領域主打學術書籍的出版方向,與理工生醫領域主打單篇學術期刊論文的出版方向不同。事實上,歐美知名學府普遍認可,研究人員能在國際頂級學術出版單位刊行一本單人獨撰的英文專書,就相當於一個階級的升等制度。

劉慧玲女士來自Routledge新加坡分部,負責的學術領域包含心理學、行為科學、精神健康、教育學與語言學,她工作經驗豐富,堅持Routledge一貫對出版品質的要求,不吝透漏審核英文學術出版品的流程與細節,不管對教授或醫師均獲益良多,有助於抬升中國醫藥大學及附設醫院卓越之研究成果的全球能見度與權威性。

Routledge是總部設於倫敦的跨國出版社,中文常譯作「羅德里奇」,專門從事人文與科學學科的學術書籍,期刊以及各種線上資源的出版工作。該出版社由George Routledge於1836年建立,迄今已有180年歷史,1998年成為了Taylor & Francis的一個分部,每年可發行超過2000多本新書。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