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事務處

最新消息



中國醫藥大學暨亞洲大學與QS Asia共同舉辦的第十三屆QS-APPLE 高等教育年會22日上午揭幕


說明
中國醫藥大學暨亞洲大學與QS Asia共同舉辦的第十三屆QS-APPLE 高等教育年會22日上午揭幕,有超過29個國家橫跨歐洲、亞洲、美洲及大洋洲等130幾所大學450多位高等教育的校長、副校長、高階主管、教授及學者專家參與盛會,李文華校長歡迎各國高教主管來台灣學術交流,他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合作對高等教育作出更多的貢獻。

第十三屆QS-APPLE Conference會議於11月22日起在亞洲大學與臺中金典酒店舉行三天,主持人為QS-APPLE 國際學術諮詢委員會主席斐濟國立大學的校長Nigel Healey 教授,今年的會議主題為「亞太高等教育的新方向:挑戰與機會」“New Directions for Asia-Pacific Higher Education: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此會議的主要目的在於提升亞太地區大學的國際化與國際知名度及強化亞太地區國家之大學與世界知名大學之國際合作。

中國醫藥大學李文華校長在開幕致詞時,首先歡迎蒞會的29個國家130幾所大學的450多位高等教育主管來台灣學術交流,他說,中國醫大同時有西醫及中醫的訓練,提供最佳的中西醫整合的醫療服務,中國醫大附設醫院擁有超過5000床,是台灣第二大醫療體系,目前是台灣及世界頂尖的大學,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合作對高等教育作出更多的貢獻。

中國醫藥大學副校長趙坤山講座教授受邀在開幕式發表「人工智慧在醫學教育的應用」專題演講,大會並邀請國際專家學者針對21世紀大學的發展、大學的聲望、大學的國際化、大學畢業生的競爭力、如何延攬國際師資及如何建立國際研究合作等議題分享創新的想法及觀點。

第十三屆QS-APPLE Conference不僅提供各國高等教育單位一個學習新知、交換意見及洽談國際合作的極佳平台,同時在會議中可獲得對高等教育國際化及國際知名度提升的最新訊息,對於各大學評鑑排名、國際化課程之建構、國際師資之延攬、國際學生之招收及如何建立國際研究合作等重要議題也有更深入的瞭解。

第十三屆QS-APPLE Conference年會除安排有六場大會演講、兩個論壇及一個辯論議題外,另外有近70個主題演講及50幾所大學擺攤呈現其學校之特色。大會演講邀請的講者包括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校長Bertil Andersson教授、中國醫藥大學副校長趙坤山講座教授、亞洲大學蔡進發校長、國立台灣大學葉丙成教授、香港理工大學副校長Angelina Yuen教授及奇美博物館廖婉如副館長。
相關附件 沒有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