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事務處

活動花絮



 日本新瀉康復大學來訪

日本新瀉康復大學(Niigata University of Rehabilitation)理事長的場 巳知子女士及助理小池 郁代老師於104年3月2日攜帶該校校長已簽署之校對校學術交流協議書蒞校進行學術交流。

為表達我方尊重以及待客之道,本校由 李文華校長親自接待來賓且歡迎新瀉康復大學的來訪,讓的場理事長相當感動,雙方完成簽署並各持一份協議書保留。座談會上除公共事務處 張永勳處長及國際暨兩岸事務中心 梁育民主任參與外,另邀請健康照護學院 沈戊忠院長、物理治療學系 孫世恆主任及 李信達教授一同出席與來賓討論學術交流合作事宜。

學術交流座談結束後,由物理治療學系孫世恆主任及李信達教授陪同貴賓們至本校物理治療學系辦公室參觀,孫主任熱心的為貴賓們一一介紹每間實驗室的功能,如:兒童發展觀察實驗室、應用分子生物實驗室、運動生物力學實驗室等。

隨後在公共事務處際暨兩岸事務中心組員葉佩雯小姐陪同下,貴賓們來到本校附設醫院,由復健部孟乃欣主任親自帶領接待,孟主任還特別準備10分鐘簡報檔詳細講解復健部,讓貴賓們對於醫療復健器材、復健治療服務及患者復健照護等皆有深切的體認。貴賓們非常滿意此次參訪活動,除感謝本校的熱情接待外,表示此趟參訪收益良多,希望兩校能持續保持聯繫,並藉由兩校合作協議的簽訂可開創雙方於師生及研究的交流合作,並期待下次的見面。

 

【相關圖片】

參觀物理治療學系
 
的場理事長與復健部孟乃欣主任合影
 
雙方進行學術交流與座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