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事務處

活動花絮



 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遲耀宗參事來訪

2015年1月30日,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遲耀宗參事蒞臨本校參訪,在公共事務長張永勳教授和教務長陳悅生教授陪同下,遲參事先與李文華校長會面,後又與教務處及公共事務處同仁交流座談,給予許多寶貴意見,令所有工作夥伴獲益良多。

遲參事首先提到,在與外國學校來往時,一個值得思考的新策略是「發展不對稱的合作關係」,但不對稱不意味著不平等,而是考量自身優勢與獎助資源,透過一些互惠措施以執行國際合作,如此一來,不僅能活化教育部學海計劃,還能提升專業領域排名,稱得上是一種「衣服混搭」的概念。換言之,公共事務處就是搭建舞台的工程師,可多元運用已簽訂的MOU來提升國合績效

業務上,遲參事建議應建立標準作業程序(SOP),一方面協助新進人員快速熟悉業務內容,另一方面也能在每一道程序標記注意事項,減少出錯機率;同時,組織結構、人員的進修與專業培養以及福利等項目都是需要細心琢磨的課題,有鑑於高等教育國際化任重而道遠,更突顯公共事務處對學校發展的重要性。

趁著這次遲參事到來,本處同仁也把握機會請教了一些國際業務所遇到的困難,遲參事無不提供熱心建議,讓同仁們銘感五內,並竭誠歡迎遲參事下一次來訪。

 

【相關圖片】

遲耀宗參事與本校李文華校長、張永勳公共事務長以及陳悅生教務長合影。
 
遲參事熱心給予本校工作夥伴許多實質建議。
 
公共事務處衷心感謝遲參事來訪與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