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事務處

活動花絮



 泰國醫學校院代表蒞校學術交流

透過泰國姐妹學校Chulalongkorn University大學Pongsak Wannakrairot教授與本處接洽,泰國多所大學醫學院以及醫院教學部門等共34名代表們組團於6月13日至本校進行交流。此一學術交流行程之宗旨是對於本校之優良表現進行了解與學習,故針對本校在醫學生及教職員之培訓、教學、研究與資源等各類相關主題進行交流。

當日座談會由陳偉德副校長主持,梁育民國際長進行學校簡介,並邀請附設醫院 林嘉德副院長、醫學系李正淳主任、師培中心辛幸珍主任、副教務長郭昭麟教授、課指組曾新光組長,及教學部劉淳儀管理師共同參與交流。會議中來訪教師們皆相當熱絡地針對這類主題進行提問,本校代表們也十分熱心地協助解答。

在醫學系及附設醫院教學部熱心的安排之下,座談會後學者們前往了教學部參加周致丞主治醫師主講之醫學生教育課程。周醫師生動且認真之講學獲得了來訪外賓相當熱烈之回應,更於會後積極地與周醫師進行討論。

最後,國際處安排來訪代表們前往本校中醫藥展示館,由陳必誠館長親自接待與導覽。本處並安排於本校就讀之泰國學生陪同參訪行程,使本校外籍生及來賓皆相當開心。 來訪教授們表示對本校以及附設醫院整體之環境與表現感到印象深刻,並非常感謝本校之安排,因此也相當歡迎本校教師與醫院醫師們有機會到泰國有更進一步之交流。

 

【相關圖片】

Discussion meeting hosted by Prof. Walter Chen, the Vice President and Provost of CMU.
 
 
 
 
 
 
An introdution to the clinical blended learning at CMU Hospital
 
 
 
Visit to CMU Lifu Museum of Chinese Medic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