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事務處

活動花絮



 2013 國際暑期交流計畫

為體現國際化之概念以及加強國際合作之關係,中國醫藥大學國際事務處於102年7月8日至7月19日期間舉辦國際暑期交流計畫(2013 International Summer Program),邀請各姐妹學校以及本校學生曾前往學習之學校學生至本校進行參訪並參與密集交流課程。
本計畫之宗旨,對外除了能夠提供機會使國際學生認識台灣文化,更是希望能夠藉由東西方文化對於醫學與健康概念之比較,呈現本校對於中、西醫方面之成就。另一方面,學伴制度(Buddy-Buddy System)的採用,是每一名外籍學生都搭配一名本校學生作為學伴,不僅能夠提供本校學生能不用出國也能增加與外籍學生交流之機會。
本次參與學生,除本校之33名台灣籍同學,另包含了來自Bezmialem Vakif University、Mahasarakham University、Health Sciences University of Mongolia、Medical University of Graz、University of Toronto、Chitkara University、University of Ljubljana、University of North Alabama等八所姐妹學校之學生,以及幾位分別來自UCLA與Semyung University的非姊妹校學生。共計本計畫之參加者共計66名(含本校學生),分別來自11所不同大學、11個國籍。所有參與學生都被鼓勵能與學伴以外之交換生共同交流,因而在眾多不同國籍與背景之多元環境下共同參與活動與上課,提供所有參與者寶貴之學習與交流經驗。

 

【相關圖片】

Group photo at CMU Lifu Museum of Chinese medicine
 
Lecture: "How can we live without Chinese Medicine?"
 
Tai-Chi class
 
Calligraphy class
Cultural trip - Learning the tea culture
 
Bezmialem Vakif Univ students presenting souvenir to the dean of CMU International Affairs
 
More featu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