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事務處



締約學校

合作學校

福建中醫學院

簽訂時間:2008-11-08

簡介

福建中醫學院創建於1958年,是我國創辦較早的高等中醫藥院校,是福建省重點建設高校。

辦學體系完善。學校設有9個系、部,4個二級學院,2個研究院,有中醫骨傷科學、中西醫結合臨床2個博士學位授權點,18個碩士學位授權點;有中醫學、七年制中醫學、針灸推拿學、中西醫臨床醫學、臨床醫學、醫學影像學、藥學、中藥學、藥物製劑、制藥工程、市場行銷、護理學、公共事業管理、應用心理學、食品科學與工程等26個本科專業及方向。現有全日制在校生8000多人,研究生900多人。 師資力量雄厚。全校現有教職醫護員工2400多人,其中具有高級職稱的專業技術人員400多人;擁有一批國家級名老中醫學術繼承人指導老師、國家有突出貢獻的中青年專家、福建省優秀專家、國務院特殊津貼專家等。2002年和2007年,學校在教育部組織的第一輪、第二輪本科教學工作水準評估中均獲得“優秀”成績。 學科體系健全。有1個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重點學科,7個省局級重點學科;2個國家(局級)三級科研實驗室,5個省級重點實驗室。2003年以來,作為福建省八所重點建設高校之一,學校以學科建設為核心,重點建設了中醫骨傷科學、中西醫結合臨床、中醫診斷學、方劑學、中醫康復學等學科,帶動其他相關學科的發展,取得了顯著的成績。2008年,學校再次被列入福建省重點建設高校。 臨床實力較強。學校有福建省人民醫院、福建省第二人民醫院、廈門市中醫院等8所附屬醫院,19所教學醫院,26所實(見)習醫院,臨床基地實力雄厚,體系健全。有9個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局級重點專科、專病,12個省級重點專科、專病。校本部設立國醫堂醫院,為社會提供服務。

辦學條件優越。擁有兩個校區,共占地1096畝,各類建築總面積28萬多平方米,教學科研儀器設備總值8600多萬元,圖書文獻總量180多萬冊。學校各類設施優良,配備了現代化的教學、科研、行政、生活等設施,建設了富有中醫藥文化氣息的人文景觀,是一個環境優美、文化濃郁的校園。學校1998年、2000年、2002年、2006年四次被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授予“文明校園”榮譽稱號。

辦學特色鮮明。學校與美國、德國、澳大利亞、日本、馬來西亞、臺灣、香港等國家和地區的高等院校、科研醫療機構、學術團體建立了穩定的合作關係。學校是內地第一所招收臺灣學生的中醫藥院校,現有台港澳學生及外國留學生400多名,其中多數為臺灣學生,對台交流與合作是學校的辦學特色。 在新的發展階段,全校師生醫護員工將進一步更新觀

 

網址:http://www.fjtcm.edu.cn/

相關附件: 下載附件[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