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事務處



締約學校

合作學校

廣州中醫藥大學

簽訂時間:2007-07-26

簡介

廣州中醫藥大學成立於1956年,是全國首批4所中醫藥高等學府之一,原直屬衛生部、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領導,是國內首批有碩士、博士學位授予權的高校之一;1995年獲博士生導師自審權;1998年成為全國首批開展臨床醫學(博士、碩士)專業學位試點單位;2000年改為中央和地方共建、以廣東省管理為主;2002年獲國家首批開展非醫學專業本科畢業生攻讀中醫學研究生試點工作,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學工作水準評估,結果優秀;2003年以優秀成績通過廣東省和國家中醫藥管理局“九五”“211工程”重點學科建設整體驗收,同年啟動廣州大學城新校區建設;2004年通過廣東省“十五”“211工程”建設專案立項,成為廣東省“211工程”建設高校。2004年在全國的一級學科評估工作中,我校中醫學一級學科整體水準全國排名第一;中西醫結合一級學科排名第三;中藥學一級學科排名第六。2005年主體搬遷進駐大學城,中醫學博士後科研流動站評為全國唯一一個優秀博士後科研流動站;2006年,“十五”“211工程”建設專案均以“優秀”成績通過整體驗收,同時,成為廣東省唯一一所新增具有優秀應屆本科畢業生免試攻讀碩士學位資格的院校。 目前,學校有國家級重點學科4個,部局級重點學科7個,省級重點學科8個,其中國家級重點學科總數在全國地方中醫藥院校和廣東省屬高校中均居首位;有3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予權,博士學位授權點、碩士學位授權點已全面覆蓋了中醫學、中藥學以及中西醫結合三個一級學科項下的所有二級學科,博士點15個、碩士點24個;3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學校設有二級學院15個,開設本科專業16個,橫跨醫、工、管、理、經、文、教7個學科門類,其中中醫學、中藥學、針灸推拿學、制藥工程是廣東省名牌專業;已形成“學士—碩士—博士”完整的人才培養體系。 學校醫療實力雄厚,有附屬醫院(含非直屬)12所,擁有全國一流的專科專病醫療中心、研究實驗室。

學校設施齊全,占地1450畝,儀器設備總值3.09億元;已建成資訊網路管理中心、測試中心和實驗動物中心,圖書館藏書77萬冊;有綜合教學實驗室5個、臨床教學綜合實驗室1個,臨床教學綜合實驗室功能處於國內醫藥院校領先水準;有教學醫院20間,實習醫院26間,藥學類實習基地24間,其他類教學基地4間,實踐教學條件良好。 學校的科研及技術開發頗具實力,是衛生部臨床藥理研究基地及中國中醫藥師培訓基地之一,已建成5個國家科技部重點實驗室(中心、基地)和一批省級重點實驗室(研究室、中心、基地)。

 

網址:http://www.gzhtcm.edu.cn/

相關附件: 下載附件[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