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事務處



締約學校

合作學校

國際華夏醫藥學會

簽訂時間:2006-12-31

簡介

國際華夏醫藥學會是經香港政府批准建立、并經中國政府有關部門備案,由中國和世界各國華裔以及部分外國籍醫藥學界科技人員組成的中西醫藥學學朮團體。學會創建于1992年8月,學會的宗旨是:推動華夏醫藥走向世界,為醫藥學發展和中國醫藥產品走向國際市場及人人享有衛生保健多做貢獻。學會的任務是:廣泛團結海內外中西醫藥學界人士,相互聯系與合作,交流經驗和信息,開發醫藥資源和市場,學者互訪,培養人才等,為共同繁榮醫藥科技和促進貿易往來而奮斗。

本學會是經中國香港特區政府批准成立的,總部設在香港,并經中國國家商務部批准在大陸設立聯絡機構“天津代表處”。學會的管理機構是會長領導下的理事會和監事會;并由會長、常務副會長、理事長及監事長組成總部辦事機構,主持日常工作。下設“醫院管理研究會”、“經濟技朮合作理事會”、“《華夏醫藥》編輯委員會”等分支機構。學會會員遍布于中國內地31個省、市、自治區和香港、澳門、台灣等地區,及美國、加拿大、德國、南斯拉夫、日本、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新西蘭、科特迪瓦等國家的華裔和部分外國籍醫藥學界的專家、教授、學者和科技人員,現有會員2100多名。中國工程院院士吳咸中教授、中國科學院院士吳孟超教授、中國科學院院士沈自尹教授、中國工程院院士鄭樹森教授、中國工程院院士郝希山教授、中國中醫腎病學國家授銜專家張大寧教授任名譽會長兼顧問;香港東華三院乙酉年董事局王定一主席、台灣中西整合醫學會名譽會長楊思標教授、澳門鏡湖醫院慈善會馬有禮理事長等任名譽會長。中國天津醫科大學林治瑾教授、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副祕書長梁錦芳博士任會長。 積極開展醫藥科學學朮交流,是學會工作的首要任務。成立十六年來,先后舉辦國際性醫藥學學朮大會26次,瞄准世界醫藥科學技朮的前沿,采取“專家學朮論壇、代表互動研討”的方式,對華夏醫藥走向世界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主辦《華夏醫藥》雜志,1997年創刊,雙月刊,突出以中國傳統醫藥、中西醫結合學科為重點,匯集現代醫藥各學科的國際性、綜合性高級醫藥學學朮期刊,在香港出版,用中文版及英文摘要向海內外發行,創辦11年來已出刊71期,把握世界醫藥科技最新信息的導向,服務于社會發展,服務于讀者、作者,得到了海內外華夏醫藥學界同仁和外國專家學者的認同。

組織民間社團交流、學者訪問、參觀考察等活動,深受海內外醫藥學界同道的歡迎和好評。1999年9月學會應邀組織代表團出席由澳門醫務界18個社團聯合組織的“澳門醫務界慶祝澳門回歸祖國”慶典,與澳門醫務界同道結下了深厚的情意和友誼。學會先后組織會員代表參觀考察了香港東華三院東華醫院、香港東華三院廣華醫院、澳門鏡湖醫院、澳門仁伯爵綜合醫院、泰國曼谷綜合醫院、泰國華僑醫院、新加坡伊利沙白醫院、新加坡萊佛士專科醫院、馬來西亞同善醫院、韓國漢城江南韓方病院、台灣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台灣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日本國東京大學附屬病院、法國巴黎市中心醫院、德國慕尼黑大學附屬綜合醫院、澳大利亞悉尼市皇家艾爾弗雷德王子醫院等,開闊了視野,得到新的啟迪;2002年11月、2004年2月、2004年11月、2005年11月、2007年11月學會組織傳統醫學、中西醫結合學科專家代表團,出席了香港東華三院主辦的第3、4、5、6、7屆 “王定一中西醫藥治療研討會”,交流了學朮,增進了友誼。 開展醫藥科技項目合作、促進醫藥產品貿易往來、信息咨詢聯絡、醫藥知識宣傳講座和人才培養、新技朮培訓等,為推動海內外醫藥科學技朮的發展,促進經濟合作,起到牽線搭橋的作用,同時做到溝通藥業工商界人士與醫院院長的聯系與合作,取得共識實現共同進步。
世界已邁入充滿希望的二十一世紀,國際華夏醫藥學會決心與世界各國家和地區的華裔及外國中西醫藥學界同道,團結合作,增進友誼,為華夏醫藥走向世界,為世界醫藥科技事業的繁榮,為不斷提高全人類的健康水平不斷做出新的貢獻!

 

網址:http://www.huaxiamed.cn/hxyyxh_content.asp?id=27

相關附件: 下載附件[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