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事務處



締約學校

合作學校

逢甲大學

簽訂時間:2006-12-21

簡介

二十世紀的五0年代,中部地區部分仕紳倡議在台灣中部地區另建一所大學,而有本校的籌設,並為紀念丘逢甲先生而命名為「逢甲工商學院」。一九六一年,本校正式創建於台中市北屯大屯山,兩年後遷往西屯現址,經過一段蓽路藍縷的歲月之後,百年礎石初奠,八0年改制為大學,規模漸具,隨著時代潮流及社會的轉變,逢甲也面臨轉型的重要階段。在歷任校長的努力下,逢甲經歷四個年代的孕育、成長、蛻變、成蝶,每個年代逢甲都以不同的生命形式,完成不同的發展任務。

四十風華,處處可以看到逢甲求變日新,追求卓越的精神指標,念茲在茲的美麗願景。目前已經成為一所擁有八個學院,工學院、商學院、理學院、建設學院、資電學院、人文社會學院、金融學院、經營管理學院,博士班、碩士班、學士班完備,學生將近二萬人的都會大學,而今,學術聲望日隆,校園煥然一新,畢業校友逾十五萬人,遍佈海內外,成為台灣企業的中堅,更是工商發展的支柱。「逢甲人」的艱辛奮鬥,已贏得社會的肯定,也的確值得自豪。然而更艱鉅的任務與使命,正等待著我們去面對。

在高科技及數位化時代中,國家的經濟優勢取決於國民創造及靈活運用知識的能力,在國際化、全球化的劇烈競爭下,知識的創造與運用,必須更為普及化、多元化、科技化。逢甲深知大學不再只是一個傳授知識的地方,更是一個發展知識、創新知識以及表達理想的殿堂。新落成整建的圖書館擺脫了傳統“藏書閣”的被動,成為主動的“學習工場”,主導著e-learning時代的進程。從圖書館的再出發,及地理資訊系統研究中心,營建中心、創新育成中心、技術授權中心、電子商務中心、奈米科技研究中心等的相繼成立,與近期新建完成的多功能體育館,可以看到逢甲的新精神與新氣象,未來逢甲大學將以過去四十多年的傳統為基礎,透過教學研究環境的持續提昇和組織人員團隊的力量發揮,繼續為提昇學術水準,栽培社會人才而努力。

 

網址:http://www.fcu.edu.tw

相關附件: 下載附件[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