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事務處



締約學校

合作學校

天津工業大學、逢甲大學、亞洲大學、中國醫藥大學 科學研究合作備忘錄

簽訂時間:2018-10-01

簡介

天津工業大學是教育部與天津市共建、天津市重點建設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學校辦學歷史悠久,最早的學科始建於1912年,1958年開始獨立辦學,原名河北紡織工學院,1968年更名為天津紡織工學院,2000年更名為天津工業大學,2017年入選國家“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是我國最早開展紡織高等教育的學府之一,現已發展成為一所以工為主,工、理、文、管、經、法、藝協調發展的多科性工業大學。 天津工業大學總占地面積約195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86萬平方米。學校下設16個學院,現有全日制在校生28000余名,其中本科生24000余名,研究生3000余名,在校留學生1700余人次。 天津工業大學現有61個本科專業,涵蓋工學、理學、文學、管理學、經濟學、法學、藝術學等學科。紡織科學與工程學科在全國第四輪學科評估中獲得A+,數學、化學、材料科學和工程學四個學科進入ESI全球前1%。學校擁有天津市屬高校中第一個國家重點實驗室——分離膜與膜過程省部共建國家重點實驗室,建有國家級國際聯合研究中心1個、國家地方聯合工程研究中心1個、教育部重點實驗室2個、天津市重點實驗室6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2個和天津市工程中心7個、天津市技術推廣中心1 個,天津市人文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基地2個。建有天津市膜分離技術協同創新中心、天津市科技成果轉化中心。建有國家級實驗教學示範中心及虛擬模擬實驗教學示範中心4個、國家級工程實踐教育中心9個,市級實驗教學示範中心8個、市級虛擬模擬實踐教學中心3個、市級實驗教學示範中心建設單位7個,擁有國家大學生文化素質教育基地1個、國家級大學生校外實踐教育基地2個、全國示範性工程專業學位研究生聯合培養基地2個,天津市大學生科技創業實習基地1個。

 

網址:http://en.tjpu.edu.cn/

相關附件: 下載附件[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