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事務處



締約學校

合作學校

千葉大學藥學科學院

簽訂時間:2018-01-09

簡介

千葉大學是日本的一所國立大學,位於千葉縣千葉市。 本部地址是千葉市稻毛區彌生町1-33。日語簡稱:千葉大(ちばだい)。 千葉大學成立與昭和24年5月31日,是由千葉醫科大學、同大學附屬醫學專門部及藥學專門部、千葉師範學校、千葉青年師範學校、東京工業專門學院、千葉農業專門學校合併而成,是一所包含有文學院、法經學院、工學院等9個學院的綜合性大學。 千葉大學專業齊全,文科學院分為行為科學系、歷史系、日本文化研究系、語言與文化系。教育學院有日本語教育專業、數學教育專業、教育心理專業、兒童早期教育專業等15個專業。經法學院包括法律系、經濟系、政治系三大系國際法、經濟學、經營學、國際政治形勢等14個專業。理科學院包括數學系、物理系、化學系、生物系、地球科學系五大系14個相關專業。醫學院還開設了校醫院,為學生提供醫療服務的同時,供醫學院做研究和學習。工科學院包括城市環境系統系、設計系、電子工程系、材料科學系、電腦科學系五大系19個相關專業。另外還有專門的護士學院、天文學院。 千葉大學還設有化學分析中心、多媒體科技中心、國際學生中心、外國語研究中心、合作研究中心、生物試驗中心、醫學研究中心、環境與健康研究中心、健康科學中心、科技研究中心等。具備尖端設備,供教授和學生研究和學習,為學科發展創造了優秀的條件。

 

網址:http://www.chiba-u.ac.jp/e/index.html

相關附件: 下載附件[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