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事務處



締約學校

合作學校

美國杜蘭大學

簽訂時間:2006-06-02

簡介

杜蘭大學(Tulane University)成立於1834 年,是一所綜合性文理兼顧四年制的私立大學,杜蘭大學位於美國南部路易斯安那州的新奧良市住宅區的聖查理斯大街,面臨密西西比河,風景優美,離商業區只有15分鐘的路程,到歷史悠久著名的法國區,也只需要搭乘逼小段市內的電車.學校對面為占地385英畝的奧圖本公園,為在此地的民眾及學生散步、慢跑休憩的地方.對學生的要求很嚴格,為一個教學嚴謹的優良學府。杜蘭大學是一所具有100多年悠久歷史、享譽全球的綜合性私立大學。在美國學界享有“南部的哈佛”(Harvard of the South)之美譽。

一、地理位置杜蘭大學坐落於密西西比河口上的國際著名商業港口及南部文化名城新奧爾良市。校園環境優美,面積達 110 英畝,包括有 80 個風格用途各異的建築物。校園內有著名的 F. Edward Hebert 研究中心,提供醫學,環境,行為,電腦科學等方面的精良的研究設備。杜蘭大學還擁有健康科學中心,旗下有四個部門 : 醫學院,公共衛生學院,熱帶醫學大學、杜蘭醫院診所 , 。除此以外,還有包括圖書館,體育健身中心,演藝中心等各種建築設施。極大滿足學生需求。

二、學校規模杜蘭大學的規模不大,學生大概只有10,000名左右,但每年均排名在全美前 50 名左右,杜蘭大學為國際性的教育機構。 擁有包括諾貝爾獎得主及眾多國際知名學者在內的一千余名教研人員。99%的教研人員擁有各自從事的研究領域裏的最高學位。現在的一萬兩千名在校學生來自八十多個國家及全美五十個州。目前遍佈世界各地的校友逾七萬人。在美國如眾議院現任議長利文斯頓、上任議長金裏奇、前總統布希、卡特等的兒女均是杜蘭大學的校友。

杜蘭大學目前設有11所學院,包括商學院、法學院、文學院、醫學院、研究生院、電腦工程學院等,根據班級學生數及學生的不同程度開設多達1,318門課程。主要的建築設施有:醫學院 建築學院 文理學院 建築學檔案館 中美洲研究所 社會學學院 爵士樂檔案館 生物學研究中心法學院 路易斯安那美術品收藏館 法律研究中心 工程學院 珍貴圖書收藏室 商學院 能源研究中研究中心 三角洲地區靈長目動物研究中心杜蘭大學的規模不大, 學生大概只有10,000名左右,但每年均排名在全美前 50 名左右,杜蘭大學Tulane University為國際性的教育機構,對學生的要求很嚴格,為一個教學嚴謹的優良學府。1999年科學專利收入逾八百萬美元,列全美私立大學前十名之內。以醫學、法律、拉丁美洲研究等相關係所聞名全美。

 

網址:http://tulane.edu/

相關附件: 下載附件[1]